AY·专业挖坑不填

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

【开端】心动告急


cp:肖鹤云×李诗情

设定:循环里没有告白的双向暗恋,是甜


  肖鹤云和那个女孩并肩走过来,他正低着头同她说话。李诗情很久没见他了,他们分别的时候灰头土脸的,说完再见就各奔西东。


  李诗情忽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慌张,她不安地发觉自己错过了很多。


  1、


  回到正常生活后,李诗情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法听《卡农》,虽然她克服了一听见这段旋律就觉得要爆炸的条件反射,但那种指甲挠黑板的膈应劲儿久久挥之不去。


  她发信息给肖鹤云说了这事儿,肖鹤云回她“你把它当安眠曲听,听一个星期保准脱敏”。


  李诗情想打他,打不到,遂作罢。


  紧接着期末迎来一大堆考试、导员挨个找人谈职业规划、记者老追到学校来试图采访。


  等李诗情稀里糊涂忙得差不多了,一睁眼,距离上一次联络肖鹤云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,微信聊天框里日期孤零零地摆在那,像落地了一只的靴子,等不到另外一只的回音,愁得人强迫症发作。


  李诗情敲敲打打,删删减减,又再补了几个字,还没发什么,忽然收到了对面的一条信息。


  肖鹤云:【白日造梦小众良心力作!真实事件改编,给你最真实的刺激!】


  肖鹤云:【游戏做出来了。】


  李诗情盯着那行字恍惚了一下,脑子里不自觉响起了卡农,她不自在地搓胳膊。


  肖鹤云之前问过她,能不能把循环的事做成游戏,她说随你,剧本你写,游戏你做,我碰都不想再碰了。肖鹤云回了个“哦”。这才没多久,就上线了。


  李诗情:【点进去之前我先问一下,爆炸的bgm是什么?】


  肖鹤云秒回。


  肖鹤云:【……】


  肖鹤云:【卡农。】


  李诗情回他一个表情包。


  李诗情:【猫猫一爪掀翻了饭盆.gif】


  肖鹤云:【啧。】


  然后他不吱声了,李诗情盯着那个啧字走神。


  他什么意思?生气了?还是觉得她这么久没走出阴影,太软弱没用、心理脆弱?


  李诗情皱着鼻子,把手机重重往桌上一拍,打开平板学习了。


  学着学着她回神了,瞬间更气,期末考都结束了,学个屁。


  哼哧哼哧爬上床,把被子一掀,睡觉。稀里糊涂一觉睡到天黑。


  室友把她摇醒的时候,她还在做梦。梦里她是天才少女,跳级念书考上嘉师大,跟王萌萌同一届,她们坐公交去市里玩,色狼摸上王萌萌时候李诗情一脚踢过去,抓着包就砸那个龟孙的脑袋。


  “流氓去死!”李诗情大叫一声,睁开了眼。


  室友一脸呆滞地缩着手,被她起床的方式吓懵了,“楼下有个男生找你,让我喊你一声……你做噩梦啦?”


  李诗情揉着头坐起来,摸到手机看了眼,都快八点了。


  她捂着睡疼的后脑勺,思维混乱。


  “男生?找我?”


  “嗯啊,戴个眼镜,瘦瘦高高的,看起来挺帅的。”室友说。


  李诗情睡意一下跑了一半。


  她手脚并用光速起床,抓起桌上的梳子冲到洗漱台把头发收拾整齐,梳到睡觉时候滚成一团的发结才想起来回头问:“他在楼下等了多久?”


  室友了然一笑,“哦~李诗情,你有男人了~”


  李诗情梳头发的动作顿了顿,那股想立刻下楼的冲动淡去了不少。


  她没吭声,整理仪表的举止也慢了下来,镜子里,她的眉毛揪得好像手心里断掉的发结。


  最后李诗情套了个外套下楼,夏天晚上还有点凉,她里面穿的宿舍专用居家服,两条腿光剌剌地敞在外头,刚一出一楼的大门李诗情就冷飕地把自己往一团卷。


  学校暑假了,宿舍里人不多,楼下冷清清的,没几个人。


  李诗情视力不错,隔老远就看见一个高个头的男生背对着她,她穿着拖鞋,不知道怎么想地,噔噔噔就跑过去。


  “肖——”她笑着,在他身后喊他。


  那人转过身,是一张熟悉、陌生的脸。


  李诗情脚步刹住,笑容也猛然刹车,一车满载的鲜花呼啦啦吹了一地,无人认领。


  男生腼腆地冲她笑,挺紧张地揪着手,李诗情看见他手里拿着一个礼盒。


  “学长。”李诗情扒了扒头发,笑脸有些僵,跟他招呼了声。


  “给你。”学长很紧张,说着把盒子塞到她手边,李诗情赶忙推拒:“这是干什么?”


  学长抿嘴,路灯映着他白皙的侧脸,此刻正憋得发红。


  她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对话。


  但李诗情在走神,她在想,肖鹤云也很爱脸红。


  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学长突然大声喊,像是积攒够了勇气的爆发,他双手并用把礼物举到她面前。


  “诗情,我喜欢你很久了,你能做我女朋友吗?”


  李诗情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宿舍,室友戴着耳机在打游戏,见她回来抬了一眼,立马摘了耳机凑过来打听八卦。


  “追你的?”


  李诗情把礼盒往桌上一放,淡淡地“嗯”了声。


  “答应了?”


  李诗情掐亮手机看了一眼,没有来电提醒、没有信息提示、没有人找她。


  她踢踢踏踏地甩开拖鞋,自杀式拥抱地心引力——咚地一声倒在床上。


  把脸埋在被子凶狠又大声地回答:“没有!”


  室友切了一声,嘟囔了句“旱的旱死,涝的涝死”,接着打游戏了。


  2、


  第24次循环。


  让她记牢网盘地址、记清楚老张的电话、背熟报警短信。肖鹤云在心里默念流程,抬起头的时候,又看见镜子里自己口鼻处没洗干净的血迹。


  他狼狈地低头,手上发狠用力擦拭。


  水流哗啦啦地往外淌,盖住了肖鹤云杂乱的思绪,那些完整的念头被搅乱成一个个抓不住的碎片,他接了一捧水,泼到自己脸上。


  再撑一撑,他喘息,撑到下一次,所有人都会得救,他和李诗情会清清白白走在阳光下。


  一定可以的……


  “肖鹤云……”外间传来女孩的呼叫,肖鹤云赶紧冲掉脸上的痕迹,正了正神色,打起精神走出去。


  “诗情……”他一抬眼,就看见李诗情挽着一个高瘦男生的手臂,笑得十分乖巧,歪头看着自己。


  男生个头和他差不多高,戴着副眼镜,不如他秀气、也不如他帅气。


  肖鹤云的五官瞬间像吃了一嘴柠檬似的裹到了一起,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火气一下子冲上脑门。


  “这他妈谁啊?!”他又急又气地大声一吼,中气十足,仿佛前一秒虚弱吐血的人不是他自己。


  刘鹏在他后脑勺上甩了一巴掌。


  肖鹤云捂着头,从梦里醒过来。


  “怕你魇住。”刘鹏凉凉地解释,问他,“做个梦叽叽歪歪半天了,梦见什么了?”


  肖鹤云呆愣愣地抹脸,捂着额头说不出话来。


  工作室楼层高,窗户朝西,夕阳洋洋洒洒铺了整间办公室,室内满是盛暑傍晚的热气。

 

  他胸前后背汗湿了一片,湿润的衣服贴着皮肤,这会有点发冷。


  有那么一瞬间,肖鹤云以为自己会在公交车上醒过来,他的后遗症没李诗情那么严重,道德感不强的人每天吃好睡好,日子照常过,啥也不惦记。


  肖鹤云抓了瓶冰水,贴在滚烫的眼上。


  他那会以为自己要死了,后来他没死。


  ……肖鹤云再一次确定自己什么也没惦记。他很忙,他有大把事情要做。


  新游戏做得急,但不算仓促,真实事件改编,加上有一定教育意义,嘉林市的宣传口给开了绿灯,没多久就上线了。


  刘鹏还在跟投资方死磕原来那个大作。肖鹤云同意了删减部分暴力设定,但游戏世界观的框架本身就比较混乱中立,有些东西删了,立意就变了,投资方得寸进尺想大改特改——于是轮到了刘鹏不同意。


  于是新游戏发布得肖鹤云自己操持。


  新招的几个应届生跟着肖鹤云忙得每天头点地,要不是工资还过得去,估计能光速辞职。


  等七七八八忙完,嘉林也将将入秋。


  学校该开学了。这个念头忽然蹦进肖鹤云的脑子。


  他没头没脑地念叨着,大学生忙,暑假忙着玩,上学玩起来更忙,要是实习写论文更该没空理人,很正常。


  没前因没后果,他给李诗情发了个信息。


  肖鹤云:【不忙出来吃个饭。】


  李诗情秒回:【忙。】


  肖鹤云:【?】


  李诗情回他:【酒局。】


  后附一个饭店地址。


  肖鹤云抓着手机就准备早退,小苏见他急急忙忙的,赶紧问:“肖总着急去哪?”


  “市区,有事。”


  “现在晚高峰打不到车,肖总我顺路,我送你。”小苏拿起车钥匙,套上外套跟上。


  工作室的人都知道肖鹤云之前坐公交出事之后就再也不坐公交了。肖鹤云想了想,点头道: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
  “我本来想到高新区租房子住,但我爸妈怕我一个在外面住会饿死,所以给买了辆车。”小苏解释,“不过我开我爸的车开了好几年了,技术好得很,肖总放心。”


  肖鹤云看了看车里配饰,都是些可爱的玩偶挂件,和小苏平时的作风倒是不怎么贴合。


  大概是他表情语言暴露了想法,小苏大笑:“这都是我爸买的,他觉得女孩子就该娇滴滴的,高考填志愿那会还想叫我去读师范,还好没听他的。”


  “你跟我一个学校,连专业都一样,说起来我应该算你师兄。”肖鹤云说,“我们专业向来女生少。”


  “好的肖师兄,”小苏从善如流,“这几年好多了,男女比例七比三吧。”


  车里安静了一会,气氛有点尴尬,小苏眼睛看着前方,一点余光瞥向他,像是才想起来似的问他:“师兄是去接女朋友?”


  肖鹤云看了她一眼,没什么波动的情绪又下沉几分:“朋友而已。”


  3、


  李诗情已经喝了三杯红酒了,脸颊涨得通红,学姐夺了她的酒杯不准她再喝,然后拍了拍她的头。


  “年轻人,越是情场失意,越应该打起精神,懂不懂?”


  本来是饭桌上一个学长敬酒起了头,结果人家浅尝辄止,李诗情搁这闷头喝酒。


  她这会已经有点大舌头了,吐了口气,生气拍桌:“谁说我失意了!”


  学姐笑她:“那你刚一直摸手机,想给谁打电话?”


  李诗情被戳破小心思,丢人地吸了吸鼻子,头靠到她肩上,“学姐……我喝醉了,今天干的事都不算数。”


  学姐眉头一挑,“你让他来接你了?”


  李诗情把脸埋在她衣服上,不肯承认事实。


  学姐气笑:“看你那没出息的样,不来,是他的问题,你觉得他不会来,那就是你的问题了。”


  李诗情抬眼,慢吞吞地问:“怎么是我的问题了……我表现得还不明显吗?”


  学姐怜爱地揉揉她的发顶,说:“你笃定他不会来,不就是认定他没有对你有同样的想法吗?”


  李诗情没再给自己灌酒,她那点酒量根本不够看,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,醒了脑子后立马后悔。


  她只见过别人借酒装傻,没想到自己喝多了也会干这种事。


  刚醒悟那么一点点,甩着手从卫生间出来,李诗情迎面看见了肖鹤云,几乎是一瞬间,她的悔意满得要把自己淹死。


  肖鹤云和那个女孩并肩走过来,他正低着头同她说话。李诗情很久没见他了,他们分别的时候灰头土脸的,说完再见就各奔西东。


  李诗情忽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慌张,她不安地发觉自己错过了很多。


  她想找个地方躲起来,谎称自己已经回学校了,或是骗他这是个玩笑,今天其实是愚人节你被骗了,再或者她出门被车撞了,现在正在医院做手术没法跟他解释……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
  李诗情慌不择路,扭头就跑。


  “哎!诗情!”肖鹤云眼尖瞧见了她,大高个两步跨到她身后,一手揪住她后衣领,“地滑,别跑摔了。”


  李诗情缩着脖子,抬手把自己的衣领解救下来。


  “没、没事,”她磕磕巴巴,眼神飘忽地看向他身后的女生,解释道:“我刚刚喝了点酒,发错信息了,不是要找你来……”


  希望他女朋友别误会,李诗情脑子干巴巴的有点转不动了,脚步也一点点往后退,想离他远点。


  肖鹤云又拉了她一把,皱着眉,语气不悦:“有人给你劝酒了?男的女的,这人怎么这么没素质?”


  李诗情心说那个没素质的人就是我自己……她挣开肖鹤云的手,顺了口气,抑制住大舌头:“那个,真不好意思,让你们这么晚了还为我操心。”


  她说:“我打个车回学校,你们回去吧。”


  肖鹤云捏着空落落的手,情绪也扑了个空,他抿嘴,神色愈发沉郁。


  “你自己回?你没找别人来接你?”他意有所指。


  他身后的女生突然出声:“那个,肖总,我能先走了吗,我爸妈要催我了。”


  “好,谢谢你,”肖鹤云道谢,叮嘱道:“开车注意安全。”


  “好嘞!”女生双指并拢朝他飞了一个致礼,笑着转身离开。


  李诗情张了张嘴,脑子的想法和嘴巴开了直通车,脱口而出:“她不是你女朋友?”


  肖鹤云神色极其不耐烦,揪着她,把人带到大厅休息处坐下,抽了几张纸给她擦干脸上的水,像个称职的…妈妈。


  李诗情打了个激灵,从间歇性醉酒里醒来,她拍了拍自己的脸,又问了一遍:“她不是你女朋友?”


  肖鹤云很明显地不开心,他扔下纸,双手环胸,颇有点纡尊降贵的口吻道:“同事,顺路带我过来的。”


  李诗情畅快了,她深深舒了口气,摸着热烫的脸颊,傻呵呵地乐了。


  肖鹤云像看傻子一样瞪她,“你笑什么?太傻了,别笑。”


  李诗情抬手就杵他一拳,不过软绵绵的,不知道打没打中要害。


  肖鹤云的表情丝毫没有缓和,似乎更生气了,李诗情也不知道他气什么。


  于是她要求道,“陪我出去走走,散散酒气。”


  4、


  酒店不远处是海滩。李诗情顺着坡道往海滩的方向踱步,她给学姐打了个电话报平安,然后心安理得地拽着一脸不爽的肖鹤云压马路。


  夜晚的海风凉丝丝的,夹着一点白日的暑气,正适合吹风解酒,李诗情边走边撞着肖鹤云的肩膀,准确来说她只撞得到胳膊——这人太高了,李诗情踮起脚都不一定能跟他平肩。


  但她撞一下,他就躲一下,李诗情不明所以,抬眼看他:“你干嘛?”


  肖鹤云揉着胳膊,嘟囔道:“你力气太大了……”


  李诗情好笑得又杵他一拳。这次他没躲,只是神色更加复杂。


  “你最近,还做噩梦吗?”他毫无征兆地提起之前的事。


  也不算全无征兆,这是他们俩之间最大的、也是唯一的联系。这是从那事以后第一次见面,总归要聊聊的。


  李诗情踢着路上的小石子,轻声道:“不怎么梦了。”


  肖鹤云干巴巴地“噢”了一声,又安静下来。


  李诗情感觉自己的酒劲反反复复,她低垂着眼睛,其实是在看肖鹤云的手。


  她觉得这时候他应该握住自己的手,或者自己主动点,握住他的手。


  但她不敢。李诗情愤愤地想,她从小虎到大,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是这么胆小的人。


  酒都喝了,借口现成的,不成就装断片……大好的机会。李诗情默默盘算,踱步的身姿又向身边的人靠近一分。


  她给自己的冲动设下倒计时,五秒钟,就五秒钟,倒计时五秒的那一瞬间去握他的手,如果在那一瞬间之前后悔了——李诗情觉得自己不会后悔的。


  五、


  李诗情侧过脸,看向他的手。


  四、


  她握了握拳,揉掉手心多余的汗水。


  三、


  不管明天会不会后悔。


  二、


  她打算为自己这一刻的心动负责。


  一、


  她心跳快得像灌下了浓度超高的咖啡,砰砰砰的声音鼓得耳膜震动,听不见其他声音——


  一只微凉的手握住了李诗情的手腕,她吓得瑟缩了一下,抬起头看向那只手的主人,神情茫然又震惊。


  肖鹤云嘴唇抿了抿,紧张地推眼镜。


  “李诗情,”他几乎是咬着后牙,忍着那股羞耻,一副豁出去的口气,“你能不能跟你男朋友分手。”


  李诗情顿时瞪大眼睛,她仔细回想了下自己什么时候多出来个男朋友——她没有啊!


  肖鹤云咬着嘴唇,深吸了口气,又继续道:“我知道感情这个事没有先来后到的说法,就算知道你已经有了男朋友……这样很无耻。”


  李诗情试图打断他。


  “你等下……”


  肖鹤云手掌从她手腕顺下去,握住了她的手,李诗情瞬间失声。


  “是我先喜欢你的,李诗情,”肖鹤云神色变来变去,最后停在视死如归的羞恼,“我想告白来着,但是我、我有点怂,我怕我会死,死之前告白太缺德,我就怂了那一次。也怕你万一不答应,就算没死我也恨不得一头创死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错失先机用这个借口找补是耍流氓……”


  肖鹤云停下,不解问她:“你笑什么?”


  “嗯嗯嗯对不起,”李诗情捂着嘴傻乐,“你继续说,多说点。”


  肖鹤云叹了口气,刚要开口接着上文深情告白,不知怎地突然智商回笼了。


  他不敢置信地看向李诗情:“李诗情你单身?!”


  李诗情终于憋不住笑,蹲下去埋脸嗤嗤嗤的,像个漏气的气球,如果条件允许,她估计要原地打转。


  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的肖鹤云怒而大叫:“李诗情!”


  李诗情起身拔腿就跑,肖鹤云仗着个高腿长,追了两步就把人捞到怀里。


  他恨恨地抱着她的头发一阵乱搓,“你…你这个……”


  你了半天说不出话来,最后只好把她拢在臂弯里,长叹一口气。


  李诗情脸贴在他胸口,听到他砰砰砰的心跳,嘴角快扬到耳根了。


  “太刺激了,”肖鹤云嘀咕,“差点当了小三。”


  李诗情皱着鼻子,“不对吧……你为什么说我有男朋友?”


  肖鹤云抱着她不撒手,吸了吸鼻子,“上次在大学城招聘,想去你们学校找你吃饭,结果看到你被告白了,你好像没拒绝……”


  说着他警觉地低头,“你该不会现在骗我是单身,回头去跟人家偷偷分手吧?”


  李诗情无语,在他胸口锤了一下,从他怀里出来,嫌弃道:“谁跟你似的。”


  说完继续往前晃悠,话虽嫌弃的,背过去的脸上却满是笑意。


  肖鹤云绕到她身前,继续要求确认:“真的?真的没答应他?”


  李诗情正着往前走,他倒着往后退。


  “唔……”李诗情手指挠脸,“我说了我有喜欢的人,当时不想让他难堪,后来托人把礼物还他了。”


  肖鹤云歪着头把脸凑近,眼睛圆溜溜地注视着她,那里面闪动的光彩似曾相识。


  在哪见过呢……李诗情回想,是某一次他最恐慌时回头看她,又或是他拉着她手叮嘱关键信息时,关切望向她的眼神——仿佛最后一眼一般。


  还有在那倒计时的五秒里,李诗情躲开眼,没有注意到的他看她的眼神。


  “是我!”肖鹤云乐滋滋地肯定,情绪一下子昂扬起来。


  李诗情不忍心看他又傻又乐的样子,嗯嗯嗯应声点头敷衍,脸滚热地把视线挪开,结果他锁定了她的目光,她看哪,他就挪哪,非要和她对视。


  “幼稚!”李诗情大叫,然后撒腿就跑,不让他绕着自己转。


  肖鹤云立刻跟上去。


  “你害羞了!”他斩钉截铁地断言。


  李诗情捂着耳朵:“不听不听!”


  肖鹤云:“你刚还想骗我多说点告白的话……”


  李诗情像撒了腿的兔子,拼命躲他。


  “晚了!你给我回来!你还没跟我告白!”


  “肖鹤云你怎么这么不要脸!”


  “嘿小姑娘说话真磕碜……”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无脑甜饼,情人节快乐



评论(43)

热度(982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