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·专业挖坑不填

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

无关紧要的废话

我写作的毅力一直是个问题,我有相当多开了头的草稿,基本上都是因为灵感开了头,失去思路又丢下的,我试过通过写大纲来稳定我的整体思路。

然而,很致命的是,很多时候为了完善逻辑,我会在大纲里东添西改,最后完成的是和我开头灵感完全不同的东西,说面目全非也不过分。
于是我继续放任自己用灵感去创作,不逼迫自己非要每天写多少,爱怎么写怎么写。这又造成两个问题,一,发懒停笔时间久了,记忆淡了,没办法拾起来,二,自由发挥下,逻辑会比较混乱,需要反复修改前文来消除bug,次数一多,我烦了,就又停笔了……

基本上就没有超过一万五千字的。

写作本来就是痛苦的,灵感很快乐,但是用毅力支撑真的令人心力憔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