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·专业挖坑不填

文章禁止无授权转载

【初遇】不疯魔-1

简介:褚璇玑疯了。


*请给我很多评论和心心


璇玑睁开眼,四处打量了一番,是旭阳峰,她闭了闭眼,起身向后山去。


路上遇见采朝露的师姐,她惊奇地望着璇玑,“璇玑,你怎么了?今日竟起得这么早?”


璇玑笑了笑:“我想去后山找上次吃的果子。”


其实她不记得后山有什么果子。


师姐点点头,从竹篮中拿了一瓶桃露给她,“这是刚采的桃露,帮我带给昊辰师兄。”


璇玑看了看,并没有接过来,反而问道:“师姐为何这般喜欢昊辰师兄?”


师姐被她问了个红脸,立刻嗔道:“我…我哪有!就是顺便给师兄的!”


璇玑歪头:“可是师姐总是留下最好的一瓶桃露给昊辰师兄,师姐是想嫁给师兄吗?”


“你你你…你不要说这种羞人的话!好你个小璇玑,居然取笑我!”师姐涨红了脸,一跺脚唤了命剑,转身就飞远了。


璇玑站在原地,目送她逃远,面色渐渐暗下来。


日出前刚下过雨,璇玑从后山出来的时候衣服上沾满泥泞,绣上去的符咒也被泥水染得一塌糊涂。


她刚一踏进屋里,就看见昊辰背手立在堂前。


璇玑动了动嘴角,扯出一个天真的笑容。


“师兄,你怎么来了?”她小跑过去,将怀里的桃露和果子捧给他看,“师兄,我去后山摘了这个果子,这个果子可好吃了!”


“你啊,”昊辰失笑摇头,“马上就是出山考核了,你不加紧练功,就想着玩乐,若是没通过考核,你可不能下山找你姐姐和六师兄了。”


璇玑眉头微动,她笑了笑,“姐姐和六师兄天天在一块,肯定不会闷,我在昊辰师兄这里也很好啊,师兄有我陪着才不无聊嘛!”


昊辰侧目,虽然没有表现出情绪,但还是为她的话里的蕴意吃惊。


璇玑抢在他发问前开口:“我出去的时候碰见师姐了,她让我把桃露带回来给师兄,


“师兄,我觉得师姐她想同你做夫妻。”璇玑压低声音悄悄说,“我问她的时候,她脸好红好红,踩着剑就逃走了!”


昊辰皱起眉头,“你莫要听她们说那些乱七八糟的,我身为守境者,修习大道无情决,理应一生断情绝爱,成婚这种事,我是万万不会考虑的。”


“这样吗…”璇玑低下头摸了摸怀里的果子,“那,那如果同为守境者,是不是就可以……”


“璇玑,你……”


“师兄,这个桃露和果子我做成果子酿给你吃吧!”璇玑慌慌张张地将东西放下,拉着他的衣袖将人拖到房门外,“师兄早点休息!”


将门用力一关。


昊辰怔愣地立在门外,大道无情决当然是借口。

他早知道这所谓的无情决修不出什么成效,旭阳峰练的无情决不过是有情决的一篇残卷,真正能令人修为大涨的其实是有情决。


可他没打算在这一世与凡人产生纠葛,所以一直不曾提醒恒阳道人。左右以恒阳的资质也不可能成仙,告诉与不告诉并无区别。


可若是与这一世凡胎相守的人是璇玑……


昊辰望着空中皎洁的明月,若是璇玑,他能够和她在一起吗?


#


果子酿用的是刚采的蜂蜜,清晨的朝露,旭阳峰冬天第一场雪后的泉水,加上一味果子,封坛后埋在树下,一月之后取出便可饮用。


璇玑自打埋下坛子后,将每日修炼的地点换到了埋坛子的树下,日日看守,不许任何人打果子酿的主意。


旭阳峰上人人都知道褚璇玑埋了只给昊辰喝的果子酿。


采桃露的师姐再也没理过璇玑。


几个混不吝的师兄弟跑过来取笑她:“璇玑,你莫不是突然懂情爱了?想和昊辰师兄结良缘?”


恰好被监督璇玑练功的昊辰撞个正着,他停下脚步,静静地听着璇玑的答案。


“因为,因为我和昊辰师兄都是注定的守境者,以后要一辈子都看着秘境,所以我想对昊辰师兄好一些…”璇玑结结巴巴地解释,“我不知道你们说的什么意思,我没说过要跟昊辰师兄,结,结良缘,昊辰师兄说过他不娶妻……”


暗处,昊辰缓缓勾出一抹笑容,璇玑果真心属于他。


如若如此,娶妻也并非难事。


#

旭阳峰发生两件大事儿,一是恒阳道人的大弟子昊辰在一篇古卷中找到了无情决的全本,名为有情决,其中记载道,若是道侣二人共修有情决,功力便可日进千里,事半功倍。


二是恒阳门下大弟子昊辰向少阳掌门提亲,求娶少阳二千金褚璇玑。


褚掌门大喜过望,当即应下这门婚事。


璇玑因此得以提前出山,筹备与昊辰的婚事。


玲珑和钟敏言听到消息后立刻就冲向璇玑的住处。


“璇玑!璇玑!”玲珑飞扑过来抱住四年未见的妹妹,两手在她身上摸来摸去,“我看看我看看,瘦了还长高了!”


“玲珑,我…”


钟敏言硬是没跟得上玲珑的飞剑,他比玲珑晚了几息,刚落地便问:“你怎么突然要与昊辰师兄成婚?司凤呢?你不要司凤了吗?”


“哎呀你慢点问!”玲珑拍了他一掌,眼睛直使眼色,叫他瞧璇玑手里的东西。


钟敏言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顿时哑然。


是司凤的传音铃。


璇玑垂着头,“…我也不知道,爹爹说昊辰师兄能照顾我,嫁给他是我的福分,可是,可是昊辰师兄明明说过不娶妻的呀……”


“这…”钟敏言看向玲珑,玲珑也满眼愁绪地看着钟敏言。


璇玑果然是不喜欢昊辰师兄的。


玲珑当机立断地拉起璇玑的手,“走,咱们去和爹说清楚,凭什么昊辰修无情决的时候说不娶妻就不娶,漫山遍野的女弟子都被他拒绝了个遍,一找到有情决就想起来要成婚!还把主意打到我妹妹身上!无耻!你不能嫁给他!”


璇玑始终垂眼看着手上的传音铃。


“让我先和昊辰师兄说清楚吧,他,他毕竟也是好意…”


玲珑只好作罢,怜爱地摸着她的头发:“傻妹妹…等你和他说完,我带你去找爹取消婚事。”


璇玑立刻抬头冲她笑,用力地点头。


离开璇玑的住处,玲珑神不守舍地跟在钟敏言身后,钟敏言朝她挥了好几回手,她都没回神。


“玲珑?玲珑你怎么了?”


玲珑眨了眨眼,神色不安,“璇玑好像有点不对劲……”


她与璇玑一母同胞,总能比旁人更能体会这个傻丫头的情绪。


她瞧着璇玑朝自己笑,却觉得她在哭,心里惶惶不安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钟敏言只当她说的是璇玑六识未开的事,“你想多了,她没心没肺的,能想通自己不喜欢昊辰师兄是很不容易,但她也这么大了,懂点感情有什么奇怪的?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当然啦,别想了,你先想着怎么对付你爹爹吧,掌门这次肯定会气个半死………”


#


离泽宫。

大宫主将喜帖甩到地上。


“好!好!好一个褚璇玑!”他怒不可遏,黑色的披风挥动都发出破空之声,“勾走我徒儿的心,害他受十三戒之苦,承情人咒之痛,为了她历经磨难,她倒好!转头就要嫁给旁人!”


副宫主眼皮耷拉着,手上捏诀将喜帖召到手中。


“昊辰…是那个恒阳道人的弟子?倒是个俊杰,褚掌门挺会挑女婿啊…”


“好什么?!”大宫主愤愤地踱步,“司凤是我离泽宫三代以来最有前途的弟子,那昊辰算个什么东西!”


副宫主悠悠地打了打扇子:“师兄,咱们离泽宫弟子不能娶妻,你忘了吗?”


大殿之下,弟子来报,“宫主,禹司凤、若玉在殿外求见。”


大宫主拢了拢披风,瞪了副宫主一眼,“让他们进来。”


禹司凤同若玉一起走进大殿,高台上大宫主弓身坐在位上,副宫主坐在右侧。


无人发觉气氛异常。


“弟子禹司凤、若玉请求出宫历练。”二人行李后齐声请道。


副宫主将手中的帖子飞过去,禹司凤抬手一接。


副宫主忽视师兄瞪过来的眼神,抬了抬扇子,“先去办这件事,历练之事暂且延后。”


司凤眉头微蹙,将手中帖子打开。


目光瞬间凝滞。


“恒阳门下大弟子与少阳掌门小女……褚璇玑…喜结良缘。”司凤毫无知觉地念出了上头的字句。


真气忽地紊乱,司凤捏住喜帖,一手捏诀摁向胸口,将翻涌的真气全数压了回去,粗暴的镇压令他喉头一甜。


手臂上情人咒的标记也开始隐隐发烫,司凤半跪到地上,若玉不知所措地搀扶着他,目光向二位宫主求救。


“逆徒!逆徒!你竟然还对她抱有情意!事到如今你还不明白,她心中根本没有你一丝一毫的地位,你却要为她尝尽情人咒的苦!”大宫主怒斥,“我命你代表离泽宫参加少阳掌门小女的大婚,你给我亲眼看着她嫁给他人!彻底斩断情丝!”


大殿下,禹司凤面色苍白,垂头低声应答:“弟子,遵命。”


#


“璇玑,你为何非要今日开这坛酒?”昊辰失笑地看着埋头苦挖的璇玑,“放到大婚之日开坛不是更好吗?也算是你我之间情意的见证了。”


璇玑抹了抹脸上的泥,傻呵呵地笑,“可是他们说这酒只能埋一个月,再晚就涩了,还是今日就喝了吧。”


昊辰抬手替她擦去额角的汗珠,目光缠绵,“那便依你。”


酿成的果酒色泽微红,璇玑取来两个杯子,与昊辰一人一杯,倒了果酒,就着明月慢慢品了起来。


“昊辰师兄,我想问你,为何要娶我呢?”璇玑歪过头,面上渐渐泛起酡色,“明明师姐也很喜欢你啊……”


昊辰嘴角微扬,“也?还有旁人喜欢我吗?”


“有啊,好多啊,旭阳峰上的师姐们都挺喜欢你的,师兄弟们也很喜欢你……还有玲珑,六师兄,都喜欢你啊,我也喜欢昊辰师兄。”璇玑迷迷糊糊地掰着手指。


昊辰按住她的手,“璇玑,世间的喜欢有许多种,他们的喜欢与你的喜欢不一样,你明白吗?”


“他们的喜欢就如同对待路边的草木,任何的草木都可以,可是你的喜欢不一样,你的喜欢是独一无二,无可替代的,除了我,谁也不可以。”


璇玑没有应声,她直直地望着昊辰,“那昊辰师兄对我呢?是无可替代吗?”


他温声答道:“自然是的。”


“是像话本里一样,甘愿为心爱之人赴死的喜欢吗?”


昊辰笑了笑,点头应她:“正是如此。”


“璇玑你……”他又欲开口。


“那昊辰师兄,就为我去死吧。”


#


禹司凤抵达少阳的当日便听闻,恒阳道人的大弟子,褚璇玑的未婚夫婿昊辰,因修炼功法操之过急,导致经脉受损,真气紊乱,陷入了昏死状态。


恒阳道人请来的各路名医都毫无对策,有几人甚至称昊辰已回天乏力,恒阳道人眼看要痛失爱徒,一时急火攻心,竟也出了岔子,昏迷前做主替昊辰褚璇玑二人解除婚事。


赶来参加婚宴的各派刚到山脚下,又唏嘘着往回赶。


禹司凤与若玉,陆嫣然则在山脚客栈住下。

评论(58)

热度(1271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